明日へ連れて

个人微信公众号:shaoyanshaoyu_
摄影爱好者
偶尔写点小文章

忆星湖

前阵子和朋友去了肇庆,至今仍对美丽的星湖记忆犹新。

星湖是一片很大的水域,湖中间伫立着数座凉亭,那弯曲而朝天翘起的小角极富古典特色。往远处望去,一边是低矮平房和三四层的复式小楼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湖边,在碧绿树林的掩映下,白墙红瓦透着一股灵动的色彩,模糊倒影在水波中随微风摇曳生姿,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彩画;而另一边则能观赏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高楼,象征着工业化时代人类对自然的大改造。就这样,城市和乡村风光在同一时刻尽收眼底,构建起一种奇妙的和谐。

虽是冬季,但南方气候宜人。沿途走着,身边路过不少骑车的行人,我们忍不住也去公园租借了两小时的自行车。于是,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在迎面而来的暖风中,我蹬着脚踏板,哼着一支支欢快的歌儿,饱览了大半片的湖光山色。我们路过牵手漫步的年轻情侣,路过湖边静静垂钓的老大爷,路过骑着双人自行车互相调笑的姑娘们,路过嬉笑打闹的一群淘气的小男孩,也路过这座城市的温柔和优雅。

这趟环湖旅行让我的心情说不出的舒畅,即使是后来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去车站的疲惫,也不能冲淡我对这个地方的喜爱。

评论(2)
热度(2)

© 明日へ連れ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