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へ連れて

个人微信公众号:shaoyanshaoyu_
摄影爱好者
偶尔写点小文章

包容女人心

今天没忍住,又买了个包包。那款KARA的双肩包正品要3k+,我买了个500的原单。



其实很纠结,如果买不起正品,又喜欢那个款式,到底应该攒钱去买正品,还是应该淘个二手正品,还是买外贸原单,或者干脆放弃......不过,即使我买了原单,也绝不会在外面跟人说是正品,而是会如实告知(如果有人问的话),所以我虽然虚荣,但还没有到背假包冒充真包的地步。据说不少网红都被扒出来背过假包,感觉有点丢脸,丢脸的点不在于背假货,而在于刻意隐瞒。其实买不起大几千甚至上万的包包又有什么丢人的呢,本身就是奢侈品,又不是人人都是贵妇。可是部分人想塑造白富美的形象,当然不能承认自己买不起啦,可是又要紧跟时尚潮流,活在一堆小粉丝的羡慕的眼神中,因此只好偷偷找微商之类的买个假的背背。

她们活的挺累的,毕竟物质上撑不起她们给自己的人设。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本来买个包包,就是图自己开心,也不一定非得是大牌货,为了背个款而已,真非得紧巴巴地吃几个月土然后买回来拿出去炫耀?但是我就是太在意他人的看法了,总觉得买原单会被人当成爱慕虚荣,不然为什么非得买这个牌子的。我还会想,即使是买其他牌子的仿款,也会被人当成山寨货吧。但是我真的就是喜欢这个设计而已啊,买不起正品,还不允许买个长的像的背着玩玩啊?话又说回来,我为什么非得给人解释为啥买这个不买那个呢?更何况也不一定有人问......感觉自己真的想太多,不过是想买个好看的包包搭配好看的衣服,怎么到最后自己若不买正品就好像变成了罪犯似的。

又想起来,网易严选被部分网友diss得很惨,说美其名曰使用大牌同款供应商其实还不是山寨low货。可是,大牌之所以是大牌,和品牌营销、品牌自身积累起来的价值也有很大关系,但是质量的话,不一定比同一个供应商生产出来的东西高出几个档次吧。大牌卖的贵,很多人也都买账,即使并不那么喜欢,也会认为一分钱一分货,好歹是个牌子货,顺便把其他小品牌、杂牌都鄙视一遍。不同人的消费能力不同,有钱人可以用着他们的名牌好货,可普通人也一样可以追求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好货并自得其乐呀。

买东西,是为了让人开心,我想买什么,花多少钱买,都应该是我自己能独立决定的,而不是非得想好别人会怎么看,别人来问我该怎么解释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之后,再做选择。如果真的喜欢大牌包包,那就自己努力工作攒钱去买,如果只是喜欢某款大牌包的样式,买个仿款、原单又有何不可呢?所谓“包治百病”,药店的药还有平价和昂贵之分呢,对包包来说,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只,一样能够治愈自己的内心。所以,请更洒脱一点,live my own life from now on!


评论(1)
热度(7)

© 明日へ連れ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