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へ連れて

个人微信公众号:shaoyanshaoyu_
摄影爱好者
偶尔写点小文章

你和我,拥有比漫长公路更长远的回忆。

大概是五年前为樱木庆生时写下的文字,因为懒所以一直没再写新的,突然想拿出来重温一下O(∩_∩)O~



       亲爱的亲爱的我最亲爱的樱木,祝你生日快乐。

       对不起我擅自把你纳入了我所谓的“比漫长公路更长远的回忆”之中,如同你单纯地一心喜欢着晴子。这样的执念,相信你不会责怪。

       虽然首次接触《灌篮高手》是在小学的时候,但真正喜欢你到我未曾预料到的这样深的程度,是从高二开始。我不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子,这一点比起你来差得远了,呵呵,那时疲于应付各种作业和考试,承受一次又一次惨不忍睹的成绩的打击还必须重拾信心,真正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那种累。有一天无意中在网上看了某一集,确切地说,是《危机四伏的全国大赛》那集,然后我开始捧腹大笑,笑青田跪在地上求老师再给一次机会,笑你对三井说“毕竟你不良过一阵子嘛”,笑流川眨巴着眼睛说“我的眼睛好干涩”,那时候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还有一年时间就要奔赴高考战场上的囚兵,只是想融入那个世界,少了份现实的残酷多了份梦幻的温情的世界。多好,我说。

       你那头火红色的头发真喜感,没有人忘得掉那闪耀了一整个夏天的红,那么明媚而富有生气,如暮色苍茫的田野里藏红花开遍。你一直是热情如火的少年。

       你常常神经大条,你是头脑简单的单细胞生物,你老说自己是“呼唤胜利的男子”,三句话不离“本天才”,我笑:怎么会有你这样自恋的男孩子!可是我喜欢。不管是你“我用眼神杀死你”的特别训练,还是和宫城一起完成的“颜面射篮”,抑或是独创的“马桶式投球姿势”,哦,还有把球传给对手的乌龙事件,你永远这么搞怪,这么可爱,这么让我喜欢,喜欢到连心底里的笑都要悄悄溢出来。

       你拥有不可思议的弹跳力、体力和爆发力,因而仅仅学习篮球不到半年就能够成为正式的还是首发的球员。你的天分毋庸置疑,就连从未接触过的柔道,你也能显示出极佳的天赋。更别提你一流的打架技术了,强壮如铁男还不是一样被你打到头破血流,当然我们更不会忘掉你的“铁头功”……

        樱木,你又是多么富有创造力!在你眼里,赤木是“大猩猩”、流川是“臭狐狸”、清田是“野猴子”、鱼住是“猴子大王”、木暮是“眼镜兄”,藤真是“候补的”,牧是“中年人”,你甚至也没有放过安西教练,你叫他作“老头子”,我又要忍不住发笑了,乍看起来都是很古怪的外号然而仔细想想,他们一个一个的性格和形象(藤真除外,哈哈),被你如此精准地表述了出来。

       还有只属于你的“樱木友情军团”。都是些爱耍宝的男孩,四人一辆摩托车招摇过市的高难度动作,为了空出加油瓶而喝可乐到撑爆的惊险场景,也总不会忘记在你告白失败时及时送上喇叭声和彩带花,即使被抢走了辛苦打工赚来的钱还是会耐心地录下你秘密射篮集训的动作,还有在暴力踢馆时奋不顾身站出来保护大家。为什么只有你遇到了这样坦诚相待至死不渝的死党,你的人生得知己若此,夫复何求!



       说起来你的脱线程度实在是没有底线啊。你对“约会”的定义是“和女生一起上下学”,你觉得知道“与人类血缘关系最亲近的是大猩猩”与“万里长城是中国人建造的”就足以令晴子赞美你“聪明”,你会在初次比赛时多次五犯离场,到陵南队窃听“机密消息”,在对手发球时拼命念咒语……于是众人都对你无奈了。你真算得上是“湘北问题儿童军团”的第一号人物了呢。

       我想说,在高三的时候,学业繁忙之余,我还是会看一看这部动漫,因为每当我觉得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你都会给予我巨大的力量。你为了打败流川和仙道所付出的努力,你在输给海南后痛哭流涕甚至发展到剃发明志,还有在赤木脚受伤后变身为篮下的金刚弟弟,谢谢你教会我“从荒凉中走出风景来”,纵使所有人都瞧你不起、认为你不行,你也要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



       当你对晴子说“是真的喜欢,这次决不说谎”,当你对安西教练说“老爹你最光荣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是当日本国手吗?我呢,就是现在了!”你一度感动得我要流下泪来。什么背部受伤,什么选手生命,你统统都不在乎了,如同赤木曾说过的“就算是骨头断了也好,不能走路了也好,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啊”,你选择把最光荣的时刻交付给现在,你是一个真正的篮球手!

       樱木樱木。我就想一直叫着你的名字。我不再年轻,可是你却一直没再长大。你不会知道我是有多么羡慕你,不管时光流逝多少年,你,依然是那个笑闹起来没心没肺的少年,你看我都上大学了都忙着考证忙着应付人生各种无奈时,你却还是可以那样自然地说出“五科不及格和七科不及格还不一样都是不及格”这样轻松的话来。我不想长大,真的。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我怕我离你那个年纪越来越远,我怕我会一点一点失去人性中的单纯和善良,我怕再没有什么事物可以如篮球于你一样带给我前进的动力。我们的世界写满了利益至上,而你所生活的那个世界没有这些,你可以安安心心地打球,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你那目不忍视的成绩,你也可以绞尽脑汁让流川出丑,你甚至可以遇见一个小胡子店长,然后轻易地用少得可怜的钱买下一双昂贵的乔丹篮球鞋。我愿意守护着你的那份单纯,直到世界的尽头。你对于我而言,绝不是虚拟世界里一个虚拟形象,而是让我每走一步都会回过头来看看的青春印记。我也有同你一般的热血的、吵闹的、不那么完美的青春,只是你可以毫不费力地挽留住这一切,而我,只能看着自己每分每秒都被非线性的时间所左右,无法抗拒。

       我曾写下这样的字句:回忆和怀旧是大家的通病,无药可治,所幸,也无需医治。是啊,我的故事里到处都是你的痕迹,要我怎样放弃那些为你哭为你笑的日子。生命若以不安和躁动的形式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必选择和你一同经历即将到来的暴风雨。此时方才想起很久以前有一支名叫披头士的乐队,他们有首歌里这样唱道:

“你和我,拥有比漫长的公路更长远的回忆”。

 


评论
热度(7)

© 明日へ連れて | Powered by LOFTER